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院)长说“双高”建设
2022-01-10 14:12:00
作者: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已顺利入选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围绕“双高”建设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的话题,1月5日上午,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徐自警带领五个二级学院院长,面向全体教职工说“双高”,通报了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双高”建设立项情况,总结交流了“双高”建设进展及成效,研究部署下一步建设工作。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肖创伟主持活动。
  会上,徐自警作了“双高”建设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从“双高”建设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三个方面入手,分析了当前职业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机遇,以及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育事业发展和“双高”建设慢进则退的现状,提出了要应对变局、正视困局、适时布局,坚持“一个引领”,围绕“两个聚焦”,完善“三大平台”,把握“四个关键”,实现“五力提升”,做好“一个加强、四个打造、五个提升”,即加强党的建设,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高水平专业群、高水平双师队伍,提升校企合作水平、服务发展水平、学校治理水平、信息化水平、国际化水平。
  徐自警指出,希望全体教职工在党委的全面领导下,加快推进建设工作,把“双高”建设“路线图”转化为“施工图”;跑出加速度,增强紧迫感,主动抢抓发展机遇,加快组织机构构建,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全面启动各项建设任务;干出精气神,着力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研水平,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促进国际化发展。
  会上,生态环境学院院长唐志强、园林建工学院院长钟昌龙、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汪坤、信息机电学院院长杨旭、旅游管理学院院长袁芬依次发言,分别对“双高”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取得的成效做了展示,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建设计划。
  最后,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肖创伟对学校的“双高”建设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入选湖北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单位(B档第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带来了新机遇。“双高”建设是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未来几年的中心工作,是学校改革发展的政治任务,各部门要集中力量,紧扣“双高”建设方案和任务书,对照“双高计划”管理办法,画好“施工图”、订好“时间表”、建好“样板房”,倒排工期,压茬推进,责任到岗,任务到人,保证圆满完成“双高计划”的年度建设任务。一是进一步强化氛围营造,凝心聚力,要把改革创新、大胆探索作为抓改革落地的重要方法。二是进一步完善管理运行机制,对表推进,强力实施项目管理。三是进一步健全激励机制,实施项目绩效目标考核。四是进一步加强项目沟通跟踪反馈,实施定期汇报。五是强化责任落实,实施全方位监督。六是补齐短板做强特色,强力推进五美专业群建设工作,林业技术专业群、园林技术专业群要更好地发挥引领作用。七是重视标志性成果形成,建立有效的认定机制。(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程晓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