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帆船产业人才培养中心落户武汉学院
2022-01-07 19:58:00
作者:

  1月7日,中国帆船产业人才培养中心揭牌仪式在武汉黄家湖畔的帆船基地举行,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武汉学院校长李忠云共同为“中国帆船产业人才培养中心”揭牌。

  随着中国帆船产业人才培养中心揭牌,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与武汉学院双方将通过帆船专业共建、共管、共育,合力拓宽帆船产业人才培养渠道,培养高素质、高质量帆船产业从业人员。同时,武汉学院还分别与武汉大海阳光帆船有限公司、深圳万航帆艇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蓝帆投资有限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为人才培养提供优质实习实训条件。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刘卫东与武汉学院副校长郑祝君签署、互换“中国帆船产业人才培养中心”协议。武汉学院副校长郑祝君为武汉大海阳光帆船有限公司教练员黄剑、陈爱明、王景、龙荣霞颁发应用专业教师聘书,并分别与深圳万航帆艇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小桓和深圳市蓝帆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杨华频签署、互换校企合作协议。校企双方约定共建实习实训就业基地,根据人才培养需要开展实践教学,携手为帆船产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席张小冬表示,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与武汉学院合作成立中国帆船产业人才培养中心是协会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的“加强校地、校企、校产合作,推动产业需求侧与学校人才培养供给侧紧密对接,依托高等院校和知名企业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和以技术研发、转化为主的新型创新研究院”的精神,首次与国内高等学校合作创建的联合培养帆船产业人才的合作项目。

  张小冬介绍,为保证项目长期、稳步、扎实、高效发展,中帆协已将本项目列入中长期发展规划。中帆协在未来5年的合作期间,将以武汉学院为平台,以中帆协资源为依托,与武汉学院携手共同研发“优秀帆船运动员再就业培训体系”“帆船俱乐部(游艇会)管理人才培训体系”“帆船赛事组织管理人才培训体系”“大帆船船长培训体系”等帆船产业人才培养体系,为社会俱乐部培养更多高质量的教练员和经营管理人才。

  武汉学院校长李忠云表示,武汉位于“千湖之省”湖北,拥有丰富的水上运动资源。武汉学院坐落于黄家湖畔,2016年以来陆续建设了帆船基地,组建了帆船队,开办了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帆船方向,并面向全校学生开设了帆船选修课,在帆船产业人才培养方面走在前列。“中国帆船产业人才培养中心”成立后,将把中国帆船协会小帆船培训体系纳入我校帆船专业方向的课程体系,协调国内外帆船企业、俱乐部、协会、机构参与人才培养,为学生提供实习、就业机会。帆船专业方向学生完成相关课程,达到毕业条件,即可获得帆船初级教练证书,为实现“毕业即就业”打下基础,成为湖北帆船产业发展的生力军。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披露的数据,以户外运动为主要形态的体育旅游市场将达到万亿规模,帆船运动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中国帆船产业发展前景广阔,也留下了巨大的人才缺口。此次三方合作达成后,将以“中帆协小帆船培训体系”为主要人才培养体系,共同培养帆船产业发展所需的各类中高级管理应用型人才和技术应用型人才,开展帆船产业发展产、学、研合作,共同研发,共享成果,打造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中国帆船产业人才培养范本,并逐步向全国推广。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韩晶婷 罗茜 摄影:夏双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