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学院“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袁志超:六年青春梦 谱写西部情
2022-03-08 11:51:00
作者:
 7736
  人物名片:袁志超,武汉学院法学院法学1202班学生,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在校期间,曾获“武汉学院优秀共青团员”“武汉学院优秀团干部”“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支援西部的“好青年”
  2016年,袁志超毕业不久,便坚定地踏上了前往广西的旅程——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袁志超的志愿地点在广西来宾市武宣县,在这里,他无资历无经验,一切都要从零开始。
  “但是既来之则安之,没有哪一件事是简单的。”在志愿初期,袁志超因地方口音复杂,语言障碍成了需要克服的第一个难题。但袁志超保持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安然态度,在志愿生活中调节自己的心态,有效提升了工作能力,担任起服务队队长,完成了从一个学生到一个社会人的转变过程。
  伴随着历练和成长,袁志超的志愿服务工作一切顺利,朋友、同事经常对他说:“小袁,留在广西吧,这里虽然经济不发达,但自然条件不差,这里需要像你一样想干事儿、能干事儿的年轻人”。大家的鼓励就这样在袁志超的内心埋下了种子,也为他未来的规划奠定了基础。
  扎根基层的“好干部”
  时间一晃,两年过去了,袁志超萌生了留下来的念头。2018年,他成功考入柳州市柳南区人社局工作,承担办公室、社保、就业、扶贫、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信访维稳等多项工作。工作期间,袁志超高效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2019年,袁志超被评为“柳南区优秀基层工会工作者”和“活力柳南·担当作为好干部”;2020年,他被同级组织部门纳入“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干部人选库”;2021年,他获得了“活力柳南·脱贫攻坚标兵”的荣誉,并代表柳南区参加2021年度柳州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大赛,荣获“团体二等奖”和“综合业务知识个人全能标兵”的荣誉。
  “如今在工作岗位上获得的荣誉都来之不易,但最感慨的还是2016到2017年度的大学生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称号,它见证了我最开始的成长,也是对我的志愿活动最大的肯定。”一个个荣誉的获得,更加激发了袁志超在基层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不断奋斗的“好学长”
  袁志超作为武汉学院优秀学长,谈到经验分享时他表示,大学里最关键的就在于认清自己最看重什么:“比如我当初决心当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公务员,我就不会觉得西部的地理因素影响我的决定。相比于茫然选择千军万马挤独木桥的大城市考公务员,留在西部也是实现了我的梦想,更是留在了国家更需要我的地方。”在袁志超看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四年时光,稍纵即逝;珍惜当下,励志远方;追逐日月,不苟山川;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大学期间,袁志超用优异成绩和荣誉填满了四年时光。在未来的道路上,他也保持着一颗质朴善良的心扎根基层,以昂扬的斗志积极工作,在第二故乡的热土上发光发热,让自己的青春在西部熠熠生辉。(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李欢欢 白睿冰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