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创历史最好成绩!黄冈师范学院位列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榜单256位!
2022-01-27 18:11:00
SRC-359025656
作者:

  125日,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正式发布2022中国大学排名榜单,黄冈师范学院全国排名第256位,在去年基础上再提升26位,连续2年稳居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中国大学排名前300强,连续3年进位创造历史最好成绩。

  3年来,黄冈师范学院在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大学排名榜中的进位显著。2020年排名385位,较2019年大幅进步123位;2021年排名282位,再次创造排名提升103位的优异成绩;今年再接再厉,在去年的高位基础上又提升了26位。

  黄冈师范学院在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全国师范院校排名中的表现中同样令人瞩目。据悉,该网站连续第2年将师范类、艺术类、体育类、语言类、政法类、医药类等类型高校纳入副榜进行评价。继2019年排名第67位、2020年排名第51位、2021年排名第41位之后,我校今年排名位居全国师范院校第36位,连续4年创造每年前进一大步,并且打破排名最高纪录的骄人成绩。

  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中国大学排名榜中位次的迅速提高,全面反映了该校围绕“1234510”整体布局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步,客观反映了部分内涵式发展核心指标已跃居全国同类高校前列。过去一年,黄冈师范学院聚焦决胜申硕攻坚战,在优势特色学科及专业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高级别科研项目立项、科技创新平台培育、科研经费到账、社会捐赠与配比收入等方面均创造了新的业绩,大别山红色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弘扬等工作影响不断扩大,办学综合实力、办学美誉度、办学辐射力大幅提升,服务湖北及黄冈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水平明显增强,“更名黄冈师范大学”的发展目标已列入黄冈市“十四五”规划,全校师生乘势而上,加快建成“全省一流、全国知名”高水平师范大学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

  据了解,艾瑞深研究院是得到社会各界认可的、有良好公信力的第三方大学评价研究机构。自2003年起,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已经连续20年发布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的评估对象为中国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地区的2000多所本科高校、高职(专科)院校、部分军事院校和港澳台高校。2022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评价指标体系以服务国家双一流发展战略和提升高校服务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导向,涵盖了中国高校核心职能的700多项评测指标,由思政教育、杰出校友、教学质量、高层次人才、优势学科专业、科研成果、科研基地、科研项目、社会服务、办学层次、社会声誉、国际影响力等12项一级指标构成。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黄冈师范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