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工商学院学生获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移动应用开发项目金银铜奖
2022-11-21 16:34:00
作者:
  11月19日,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移动应用开发项目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来自武汉工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3名参赛选手王杰、熊福豪、雷伟分别荣获金、银、铜奖。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刘艳红为金牌获得者王杰颁奖,学校副校长赵北平参加了颁奖典礼。
  移动应用开发项目共设“交通工具预约租赁APP”“贪吃蛇游戏”“预约洗车管理系统”“管理预防性维护系统”4个模块,每个模块限3个小时,分别从移动应用项目系统的架构规划、产品的实施和开发、产品的测试、客户诉求的优化等方面着手,全面考核参赛选手的平台搭建、程序编写、程序测试、产品设计、项目管理、实践创新等各项能力。
  比赛现场,选手们聚精会神、沉着冷静,在电脑前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编写程序、设计产品,努力寻求最完美的解决方案。
  17日比赛首日,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张发军、副主任曾九洲,武汉工商学院举办方武汉弘博集团董事长巴能军,武汉工商学院党委书记、省政府教育督导专员刘生元还到比赛现场观摩,为选手加油助威。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让学生近距离感受比赛现场浓烈的竞技氛围,武汉工商学院计算机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吴艳还带领该学院2020级、2021级学生来到比赛现场进行参观学习。
  “为了此次比赛,我们从赛前两个多月便开始进行集训准备,早上8点到晚上9点多,每天将近13个小时的训练,虽然这个过程很辛苦,但好在我们所有人都坚持下来了,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得到了锻炼和提升,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为学校争了光。”比赛金牌获得者、学校计算机科学技术专业的大三学生王杰在赛后十分激动,“感谢学校提供的展示自我的平台,感谢老师们的辛勤栽培,也感谢当初坚持不懈的自己,我会在接下来的省集训队更加努力,争取再创佳绩。”
  据悉,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总工会、湖北省教育厅共同承办。大赛以“技兴荆楚,能创未来”为主题,共设 86 个比赛项目,其中世赛项目 63个、国赛精选项目 23 个,设主、分赛场。主赛场设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集中进行 20个项目比赛,其余 66个项目分别在 10 个赛区举办。移动应用开发赛项成绩排名前十名选手将将进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湖北省集训队。(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汪欣怡 李洋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