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商学院艺术学院举办艺术设计与未来技术国际学术会议
2022-11-21 16:18:00
作者:
  11月18日,武汉商学院艺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艺术设计与未来技术国际学术会议”在汉召开,来自中国、马来西亚、罗马尼亚等海内外多所高校的13位专家学者发表行业最新研究成果,探讨和交流现代美术与科技创新碰撞与交融热点,围绕科学技术融合背景下艺术设计的新形势、新内涵等方面展开研讨。会议通过线上线下形式进行,高校、行业协会等专家学者共300余人参会。
  武汉商学院党委书记刘志辉代表学校致辞。刘志辉表示,多年来,武汉商学院艺术学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过程中,依托政府主导、挖掘行业优势、共享企业资源,坚持差异化发展,突出应用型特点,贴近文创行业,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具有较鲜明办学亮点,推出大量有益成果。本次会议将围绕科学技术融合背景下艺术设计的新形式、新内涵等方面展开研讨,形成对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设计之都”和提升民众艺术与科学素质的指导性意见,这必将进一步加快湖北省艺术设计教育和科技融合地发展步伐,有力推动艺术教育与创作设计地可持续发展。
  会议现场,包括罗马尼亚科学院、台湾中山大学、台湾勤益科技大学、中安财经政法大学、湖北省美术家协会,马来西亚INWASCON,湖南大学等多所高校、协会的学者依次作报告。本次报告从产业发展、行业热点和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台湾中山大学高志明教授围绕水可持续性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重构了绿色发展模式、台湾勤益科技大学宋文沛教授以台中市为例阐述了都市发展与建筑节能策略,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与节能减排,碳达峰碳中和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见解,马来西亚彭迪敦博士提出基于人工智能的艺术设计理念和设想,马来西亚穆罕默德·阿里夫博士介绍了石油热输运特性,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姬鹏博士围绕高速列车气动外形进行了阐述,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郑仕勇副教授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对提升城市品牌传播进行了探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志远副教授解构了动画电影与美育的关系,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张展比较研究了中意美术教育的异同,结合当下艺术设计与教育的实践,就艺术设计与未来技术进行了热烈讨论。武汉商学院艺术学院朱永琼副教授就文旅中元宇宙中的虚拟数字人原理向会议作了报告,余戡平副教授介绍了一流本科课程“汉绣服饰设计”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展望。
  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科学技术的进步使科技与艺术之间的融合发展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艺术创作在遵循科学规律的基础下,不断的被赋予新的内涵。在新时代,发展科技与艺术,为人类的生存与发展、人类社会的进步都将提出更好新的生活形态。
  武汉商学院副校长刘佳霓在闭幕致辞中表示,会议收到了各方投稿论文100余篇,来自国内外各高校、科研机构、政府部门及行业协会,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各位学者的报告紧扣主题、特色鲜明,成功达到了交流成果、沟通感情、展示武汉的预期目的。希望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艺术创新与教育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据悉,艺术学院是武汉商学院极具特色的二级学院,学院目前开设有动画、服装与服饰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三个本科专业。(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张思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