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成立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学院
2022-11-19 20:07:00
作者:
  近年来,无人驾驶汽车为智能交通带来无限遐想,如今,这个图纸上的概念已经成为新一代先进制造业的代表。11月17日下午,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东风悦享科技有限公司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学院签约揭牌仪式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北校区成功举行。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副校长段永发代表学校发表致辞,对校企合作成立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学院表示热烈祝贺。他提到,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学院的成立,是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新发展阶段深化职业教育改革,落实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的创新之举,是助力区域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建设的发展之需,对于打造“深度融合、互惠共赢、共生发展的校企合作共同体”,建设智能网联汽车人才培养创新高地,助力武汉中心城市、区域经济社会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都意义重大。
  东风悦享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周静女士在致辞中提到,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学院是东风悦享在高技能人才领域的第一个产业学院,创建产业学院,实现企业与高校之间特色资源有效联动,精准培养高技能人才,这既是新时代产业发展的根本需求,也是服务于院校的重要举措,更是响应国家“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重要号召。下一步,产业学院将以产教融合为基础,注重提升专业建设质量,以协同育人为抓手,努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以工程应用为导向,致力改善教学实践模式,以校企共赢为目标,共同打造双师互通平台,相信校企双方携手,一定会为“智能网联”高技能人才高地的建设注入产业端的源动力!
  随后,东风悦享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凯先生、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校长张英女士进行签约并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学院揭牌。
  “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党的二十大报告对职业教育发展提出新的部署要求。此次签约也是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充分利用本地的产业优势和职业教育优势,抢抓国家深化产教融合,大力支持发展职业教育的机遇,继续写好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这篇文章,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大国工匠、高技能人才的积极探索和实践。
  据统计,在校企合作方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汽车技术与服务学院已先后与戴姆勒公司、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巴斯夫公司、湖北三环汽车投资有限公司等20多家企业建立了紧密型校企合作关系,开办了“戴姆勒铸星项目订单班”、“长安福特订单班”、“北京现代订单班”、“巴斯夫订单班”、“三环汽车订单班”“陆风汽车订单班”“比亚迪订单班”“红旗订单班”等。(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