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三届鄂台青年发展论坛”在黄冈师范学院召开
2022-11-20 11:25:00
作者:
  11月19日上午,“第三届鄂台青年发展论坛暨李时珍大健康研究院学术年会”在黄冈师范学院召开。
  活动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黄冈师范学院与中国医药大学(台湾)联合主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湖北会场设在黄冈师范学院,台湾会场设在中国医药大学(台湾)。湖北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程良胜,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党委副书记、校长漆昌柱,中国医药大学(台湾)校长洪明奇院士,中国国民党中央常务委员王伯纶先生,黄冈市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王文松等出席开幕式。漆昌柱主持开幕式。
  陈向军致欢迎词。他指出,近年来,黄冈师范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台工作政策,实施“百名博士引进工程”,截至2022年11月,在黄冈师范学院工作的台湾籍博士共有30余名。台湾籍博士迅速融入黄冈师范学院大家庭,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果。学校引进台湾籍博士工作受到国务院台办、教育部及省台办等高度称赞,海峡两岸及香港、澳门多家媒体多次关注报道。陈向军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聆听各位专家学者的真知灼见,开阔思维视野,搭建沟通交流的桥梁,共同产出更多高质量的成果,为两岸交流与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程良胜以视频的形式参加大会并进行讲话。他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台湾工作方面的内容,大陆一贯秉持的“两岸一家亲”理念不会改变,持续深化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的努力不会停滞。程良胜高度赞扬黄冈师范学院在积极推进两岸交流、做好台湾教师引进和服务方面的工作,他希望两岸青年积极维护和参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在互学互鉴中加深彼此了解,携手同行。
  洪明奇及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天明制药公司总经理王伯纶也分别致辞。洪明奇表达了与黄冈师范学院就中医药科学研究、产业发展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交流的意愿。王伯纶以自身经历表达了中医药造福人类的愿望,希望大家分享知识、促进合作、深化友谊、结交朋友。
  黄冈师范学院台湾籍博士代表陈弘正发表感言。他用自身经历分享了快速融入黄冈师范学院的心路历程,介绍了成功获批国家基金的过程以及今后教学科研思路与打算,并呼吁所有台湾籍博士快速融入学校,快速取得成果,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
  开幕式后,举行了论坛专家报告会。报告会由黄冈师范学院李时珍中医药学院及中国医药大学(台湾)中医学院负责人共同主持。
  据悉,本届论坛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不久之后举办,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重要精神。在新冠病毒肺炎持续肆虐的背景下,传承和发展中医药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余艳军 刘细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