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学子以花换物传递温暖
2022-11-18 20:45:00
作者:
  11月17日是国际大学生节。晚上八点,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创业基地门口,一个21级学生自发组织的以物换花的活动吸引了多位学生驻足。学生们用随身小物品交换朵朵鲜花,传递温暖与善意。
  活动现场,参加置换活动的学生热情很高。“我可以用一支笔换花吗?”一名女生拿着笔小心翼翼地问道,马上就迎来摊主的热情鼓励。她精心挑选一朵花后笑着离开。围观同学们拿出交换的闲置物品五花八门,有钥匙扣、发卡、魔方,化妆品……甚至还有亲手织的围巾和小手工艺品。仅一个小时,100多枝花就已兑换完毕。“今天从这路过,用一个小物件就能换取一朵鲜花,换来一份美好的心情,感觉很值得。”产品设计专业石清文同学说道。
  活动的组织者、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大二学生宋子豪和他的团队表示,临近学期末,同学们的学习任务比较重。今天是国际大学生节,小组成员凑钱买了一批鲜花,趁着节日摆摊做个以物换花活动,想通过鲜花舒缓下大家的情绪,拉近大学生之间的距离。通过活动交换得来的物品,也会在活动结束后分发放给有需要的人,希望在寒冷的冬季为大家带来一丝暖意,互相传递一份善意。(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肖欣桐 陶赛 宋子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