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突破!长江大学在“互联网+”全国总决赛中夺金!
2022-11-18 14:28:00
作者:
  11月10日至13日,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举行,经过激烈角逐,长江大学参赛作品《高效地膜回收机——专注新疆棉田“白色污染”治理》斩获全国总决赛高教主赛道的金奖,实现了长江大学“互联网+”大赛金奖的重大历史性突破。
  本届“互联网+”大赛高教主赛道共产生168个金奖,湖北省共入围该赛道高校13所共29个项目,最终获得该赛道金奖12个,其中长江大学机械学院张善彪老师指导的《高效地膜回收机——专注新疆棉田“白色污染”治理》项目获此殊荣。园艺学院的《“核”里生财——科技援藏助力雪域高原乡村振兴》、物电学院的《高层建筑电力设施防火检测及预警系统——生命财产安全的防火墙》、计科学院的《长欣科技——内河智能航道引领者》项目荣获所在赛道的铜奖。
  据悉,从2015年该项赛事开启8年来,包括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在内的湖北省高校共获57个金奖,其中省属高校仅占据4个。“对省属高校而言,该金奖的含金量之高难度之大可想而知。”长江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说。
  历经八年的发展,“互联网+”大赛已成为中国创新创业教育的品牌、世界双创赛事的品牌、产教深度融合的品牌,是评价“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指标,也是评价一所学校创新创业水平的重要赛事。
  本届大赛进一步回归和突出育人本质,聚焦更好支持和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突出“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新农科”的“四新”引领,高教主赛道按照“四新”分类、“红色筑梦之旅”活动通过“四新”赋能、产业命题赛道结合“四新”征题,大赛呈现出崭新面貌。本届大赛共有来自111个国家和地区、4554所院校的340万个项目、1450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参赛人数首次突破千万,成为“百国千校千万人”的全球青年双创大舞台。(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