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武汉工商学院开幕
2022-11-01 15:05:00
作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深入推进技能强省建设,助力湖北高质量发展。10月30日上午9:00,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货运代理、移动应用开发、商务软件解决方案、化学实验室技术、水处理技术、工业设计技术项目开幕式在武汉工商学院举行。
  开幕式上,武汉工商学院副校长赵北平从“生涯教育领就业”“人才质量保就业”“训赛体、优就业”“自主创业促就业”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和强调了武汉工商学院对学生的职业能力培训和职业能力竞赛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并表示要把学生的职业能力培训和职业能力竞赛纳入学校的人才培养体系,特别是学校的产业学习建设,并在产业学习建设中总结出最具特色的“五真三化”体系,即真场景、真需求、真问题、真过程、真角色、项目化、企业化、职业化。赵北平希望各位参赛选手认真参加比赛,比出成绩、比出水平、比出风格,也希望各位裁判严格按照比赛规则执行裁决。
  随后,参赛选手代表及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比赛宣誓。
  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技能竞赛部部长李方宣布大赛正式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湖北武汉、黄冈、黄石、咸宁的13所高校的24名选手依次通过检录进入赛场,开始移动应用开发项目的竞技,其他项目比赛将于11月陆续进行。
  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的选手来自湖北省各地,以地市州为代表参赛,大赛共设置 86 个项目,分为世赛选拔63 个项目和国赛精选23 个项目两类,比赛根据报名人数不同,分为初赛、集训与集训考核、决赛三个阶段(人数少于20人只进行后两个阶段),比赛选拔出的优秀技能人才将代表湖北省参加2023年第二届全国技能大赛。
  本届大赛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总工会和湖北省教育厅承办,武汉工商学院协办。(通讯员:赵婵 杨培 陈宇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