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工商学院新增“创业管理”本科专业 今年开始招生
2022-05-23 10:52:00
作者:
  5月20日,由湖北省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办的2022年湖北省创业学院建设座谈会在武汉工商学院召开,湖北省30家创业学院代表在会上交流分享创业学院建设工作经验、共同研究探讨创业学院建设和发展新思路。记者从会上知悉,武汉工商学院新增设的创业管理本科专业今年正式开始招生,学制4年,毕业后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据悉,今年2月22日,教育部公布了全国12所高校新增创业管理本科专业,其中湖北省3所,武汉工商学院是唯一获批的民办本科高校。该校自2012年成立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后,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创新创业教育充分融入人才培养过程,率先在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设置创新创业学分,鼓励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实践。近年来,该校先后荣获“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改革示范高校”“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获批湖北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湖北省创业学院、武汉市创业学院。
  “当前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业型人才’是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刚需人才,传统专业主要培养雇员型人才,本专业主要培养创新性雇主型人才。”据该校副校长、创新创业教育专家赵北平教授介绍,学校此次招生的新专业创业管理遵循创业型人才成长规律和企业生成规律,形成了“三性互融、课创一体、三式实战”的人才培养模式,即以“尊重学生的差异性、激发学生的主体性、培养学生的创新性”为理念,将专业课程学习和创业实践项目融为一体,为学生搭建“主导式创业、合伙式创业、依附式创业”的创业实战路径和平台,致力于培养具有较强的企业家精神、较高创业素质、较强企业能力和深厚母校情怀的科技创业精英和商业领袖人才。 
  该专业还组建了由行业协会、企业家、投融资机构专业人士、创业校友、兄弟院校名师等组成的创业导师队伍,强调以师徒制为主要教学形式,以真实创业项目为学习载体,学生在校期间可学习到创业项目选择、创业项目模拟、商业模式设计、合伙人选择与企业创办、新媒体运营与营销、初创企业运营与管理、创业资源整合、孵化器经营与管理、创业融资与风险投资等丰富的课程内容,并能免费参与一个或多个实战创业项目,真正实现“创中学、学中创”。学生毕业后就业方向广泛,可自主创业或合伙创业;可进入众创空间、孵化器、科技园区、产业园区、创投机构等从事管理运营工作;可进入新经济企业从事管理工作或企业内部二次创业;可攻读国内外高校的硕士研究生。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李洋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