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双碳创新合作平台”在武汉工商学院揭牌
2022-06-16 10:29:00
作者:
  6月15日,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暨湖北省节能协会“双碳创新合作平台”揭牌仪式在武汉工商学院举行。仪式上,湖北省节能监察中心、湖北省循环经济协会领导共同为平台揭牌,该平台将汇聚平台参与单位资源,向社会推出十项全面碳服务,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湖北省节能协会会长冬光林表示,省节能协会打造“双碳平台”,旨在把节能协会的服务打造成可持续、有机制保障的品牌,致力于助力全省经济全面绿色转型发展、助力政府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简称:“双碳”)目标,在“双碳”发展中发挥更大的智库作用。
  武汉工商学院党委书记刘生元表示,学校十分注重培育绿色低碳的校园文化,创建了“七创七化”的绿色发展模式,将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发展方式,作为全面育人的重要举措。
  经过近几年的探索,武汉工商学院在绿色、低碳校园建设已初见成效。近年来,学校先后被授予湖北省文明校园、湖北省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单位、湖北省节水型单位、武汉市卫生先进单位,学校环境科技博览园还获评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
  该校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杨昌柱代表学校,发布了《“低碳校园”建设宣言》,承诺将提高低碳校园建设的政治站位,根植绿色低碳的办学理念,培育绿色低碳的校园文化,加强“双碳”领域研究,加大节能设备的建设投入,加强用能管理,努力将武汉工商学院建成示范性“低碳校园”,力争为湖北公共机构低碳建设提供“武工商模式”。(通讯员:蓝静 侯良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