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华学院:英语课上的“特别”作业 设计双语校园地图
2021-11-01 11:57:00
作者:

  “进入大学后我第一次做这样‘特别’的作业,不免对以后的作业都很期待了!” 文华学院2021级新闻学2班方蔓说。

  为什么她会这样评价这个作业呢?中英式设计文华学院地图、小组团队合作,趣味新颖,能不爱吗?英语老师罗净布置了英语海报设计的作业,让学生发挥聪明才智设计中英结合式文华学院地图,参与者为她的学生共计129人。

  “这项作业非常考验应用实际操作和团队协作能力,通过这样的趣味作业形式来吸引大家认真参与,如此一来,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与生活。”据罗净老师介绍,这次趣味新颖的作业形式,参考了以前的学习经历和自己的学生启发而共同形成的灵感。

  在制作地图过程中,每个人的任务都不一样。组织一个思路、设计、文字、排版、画图,要每个人不断地配合。但相对于一个人做作业的枯燥乏味,小组协助的形式为整个作业增添了许多快乐,大家一起讨论,在欢笑中完成整张海报。对于文华学院有中文地图却没有英语地图,但在趣味课堂上体验尝试了英文地图。“这种形式感觉非常的新奇,锻炼了我的英语能力。”方蔓感触到,“中文是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语言,而英文是世界上使用范围最广的语言,我们这次以两种语言的形式将地图表示出来,代表文华学院以开放包容的心态海纳百川,是一种合作共赢的新体验。这样的新形式把我们带到世界,带向未来,适应了全球化的发展需要。”

  同学们都表示,在这次作业中,大家可以优势互补;作品完成时,自己的成就感、参与感被大大满足了;同时彼此打分,彼此欣赏的感觉是很奇妙的,并且觉得这样可以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不断进步。

  对于同学们的作品老师欣慰地笑了:“这次作业的成果完全超出我的预期了,可能是由于新鲜感和趣味性带动起来的,很多小组的版面设计很好,色彩丰富,文字内容充实完整,字迹都十分认真工整。”

  英语教学,并不是老师讲,学生听,共同的学习才是真的好教学。罗老师表示在以后的任务中,可能加上小组互评,调整展示方式等。她期望新生在文华学院的四年学习中可以培养自己独立自主的能力,拥有批判性思维,与自己和同学多沟通多交流,产生更多互动。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韩金锡 宋英敏 李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