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华学院崔春莹博士团队入选湖北“院士专家企业行”,助力钟祥新布局生态农业发展
2021-10-20 13:13:00
作者:

 

  2021年10月17日,根据湖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院士专家企业行”的阶段性部署,文华学院崔春莹博士团队,赴湖北钟祥新布局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服务调研,双方就农业原产地品牌推广和渠道布局展开深入的交流。

  湖北新布局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钟祥县农业产业龙头企业,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年销售收入近10亿元,带动农村富余劳力就业1000人。新布局公司是“湖北生态粮食种植示范基地”、“有机食品加工示范基地”,也是“带动农民增收就业示范企业”。出身农家的女董事长李逢苹,以矿业起家,却割舍不掉对土地的情怀。“看到肥沃的土壤,喜欢捧起来闻;看到金灿灿的稻谷,心灵特别安宁”。李逢苹应湖山村支书郑雄邀请,投资数千万进军农业。新布局公司在钟祥胡集镇拥有150亩占地规模的厂区,建有标准储备仓库、日烘干能力300吨的粮食烘干设备,年深加工10万吨的生产车间。新布局直营3万亩高标准农田,此为龙头,带动“N”个家庭农场,为其提供各种服务,合作种植面积已达10万亩。

  崔春莹博士借此次“院士专家企业行”机会,就企业的帮扶需求,与公司董事长李逢萍、运营部长周芬进行深入交谈。

  会上,湖北新布局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逢苹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远景规划及与文华学院合作的主要领域。周芬部长详细解读了“院士专家企业行”需要为企业解决的品牌塑造核心问题和企业痛点难点。崔春莹博士对企业多品牌建设的思路和可行性进行了分析和建议。

  根据调研活动安排,崔春莹博士参观考查了公司的生产车间。在湖北新布局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李逢萍董事长陪同下,崔春莹参观了解从稻谷到大米的制作流程和工艺,并积极求教相关工艺的信息和消费者教育的着眼点。团队跟随进行了工厂生产过程的文字和影音资料的采集,为后期品牌宣传推广准备素材。

  据悉,崔春莹博士团队此次赴钟祥,力求从当地历史文化传统中寻求新布局大米产业品牌的战略定位,并形成有市场渗透力的品牌推广策略。在对新布局已有的品牌进行梳理和调整之后,专家团队将对品牌形象可视化设计等领域的营销实践进行优化和改进,助力新布局企业自有品牌发展壮大。

  按照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省人社厅关于开展2021年“院士专家企业行”的通知要求,从全省各高校、科研院所中选派509名院士专家,深入基层为企业服务。希望能帮助企业解决一批生产经营难题、促成一批产学研合作项目,增强企业的发展后劲和抗风险能力,提升市场信心、社会信心、企业信心,为营商环境建设、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崔春莹博士表示,代表文华学院首批入选“院士专家企业行”项目,责任重大。应发挥文华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的排头兵作用,突出经管学部自身营销专业优势,做好对口企业支持和服务工作,帮助新布局公司在市场营销方面迈上新台阶。(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严梓唯 程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