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华学院:2021级新生“想、说、做、成”从这一刻开始
2021-10-11 09:56:00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立校园和集体归属感,认识专业特点及发展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文华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新生入学第一课。

  细致周到,用心欢迎每一位新同学

  学校成立专班,做好迎新工作筹备;新生辅导员提前建立专业群,叮嘱学生入学注意事项;志愿者早早伫立,热情的接待新同学;面对特殊体质等情况的新生,及时为之调整寝室或者床铺……

  别开生面,缤彩纷呈的新生见面会

  学部结合专业特色和实际,开展了班级潜能导师、专业教师及辅导员等见面会,详细介绍了专业前景和发展方向等;班级潜能副导师积极为新生答疑,与新生一道进行了游园会等;军训教官面对面进行交流;校团委组织的《扬帆起航、同心筑梦》军民联欢晚会,等等。这些都让新生体验到了文华学院的不一样。

  烈日骄阳,青春无悔的沉浸式体验

  2021级近4000名新生在9月的烈日骄阳下,接受了严格的军训洗礼。一个个黝黑的面庞,一句句嘹亮的口号,一份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军训海报……无不诉说着文华学子挥斥汗水,青春无悔的动人故事。

  敦敦教诲,“想、说、做、成”的倾心指导

  文华学院校长刘献君教授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用情真意切的话语勉励新生如何在洋溢着个性化教育氛围的文华学院管理自己的学习,实现自己的“想、说、做、成”。学生工作部(处)根据学校“一人一规划育人工程研究与实践”和“想、说、做、成”的需要,结合学部学生实际和专业特色,为每一位新生量身制定了《文华学院“一人一规划”成长手册》,帮助学生确定目标,科学指导学生为实现自己的“想、说、做、成”坚持不懈。

  文华学院尊重每一位学生,为学生提供适合成长的空间和自由,期待2021级的每一位文华学子,在学校个性化教育的土壤上,坚持不懈,努力实现自己的“想、说、做、成”,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孙国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