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华学院“个性化教育”又结硕果 MIS工作室荣获30+奖项
2021-10-16 16:09:00
作者:

  科技、创新、团队,说起这些词,你会想到什么呢?文华MIS工作室组建一支团队,从零做起,用创新思维做科技,用热情梦想出成果。

  提供一个机会、一个平台。2008年学部老师认为一些学习能力、专业知识水平比较高的同学需要一个机会进行更深层次的学习,于是成立MIS工作室进行团队合作,锻炼学生专业思维能力。到目前为止,人员系统化分为机械组、运营组、电控组、视觉组四个小组,共34人。

  负责人李正义说到:“新老生培训、交叉小组学习、学习比赛氛围良好,一群有热情、梦想的伙伴在一起,并且老师会对比赛想法提建议,让我觉得有归属感。”MIS工作室是学校重点关注,重点培养的对象,以陈艳老师为代表的老师与工作室成员之间进行想法深入的交流。同时还可以和其他学校进行交流合作。工作室在大型赛事中为成员提供一个平台,做一些热爱的事情,并且多种类的发展,会极大的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

  秉承个性化教育的理念,以学生为根本,进行自主管理,参加一些比赛并获得成果。比如蓝桥杯、机甲大师湖北省一等奖、机械创新大赛30多个省奖、智能茶几国奖、工训赛、3D精英赛等。据负责人李正义介绍,机甲大赛时间周期长、研发成本高、投入资金大、学习深度广,所需资源多。在此过程中一代车的模型,二代车的改造,使自己知识的不断积累。同时教授和老师都会对比赛提一些建议,经验相传,开阔学生视野。18级负责人朱志朋朱志朋对于自己在工作室中成长也说到:“当我去面对任何一个困难或者说是事情的时候,我可以很清楚的知道这件事情发展的轨迹,最后的结果会是怎样的。”

  抱着学习的心态,真真正正做一些事。对于工作室未来建设18级负责人朱志朋介绍到,一方面大一是在大学生活中培养学习观念的最好时机,会决定他们接下来的走向,激发其的好奇心,上进心,学习心,培养他做比赛,做科研,做青年攻城狮的品格和性格;另外一个方面形成系统的规章制度条例,最重要的是落实科技树,完善培养模式,形成属于自己的工作室核心精神。

  指导老师陈艳说到:“MIS工作室是学生自己的平台,目前正在不断系统发展之中。而他们就像我的小孩一样,我希望他们学到自己想学的技能并且传承,开开心心的生活。”(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李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