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华学院学子体验“博物馆式”教学
2021-10-19 19:27:00
作者:

  建筑是文化的缩影,是民族精神的外在表现。近日,文华学院城市建筑工程学部建筑学教师带领各年级学生参观“中华营造·梁思成、林徽因”建筑展览,将艺术搬进课堂,不再让建筑拘泥于图纸,而是真正落实到“初心”与“匠心”。

  文华学院积极践行个性化教育,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将课堂融入博物馆,将实践融入教学。建筑专业的老师带领各自的学生都参观博物馆,学生自主到达场地,老师进行集合。在观看过程中,由华中科技大学的老师进行讲解。其中,作为大一的老师李晓萌谈到:“建筑并不是一种特别深奥的学科,它也具有一些人文的知识。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同学们“多走,多看,多实践”,领略建筑的乐趣。”

  博物馆的“中华营造·梁思成·林徽因”展览呈现了家国情怀与专业精神。通过此次参观,不少同学表达了对建筑学的新的见解与看法。21级建筑学的李雯说道:“参观后最大的感受就是很震撼,同时可以通过实践更好地去理解课堂的知识。”

  观看了 “梁林”夫妇的古建复原模型后,全体学生拍摄了大合照,大家都有不一样的感受。作为刚接触建筑学的姚靓同学说:“参观梁思成夫妇的展览且深入了解建筑,我可以对自己的未来做一个明确规划,并树立自己的目标与理想。”大四建筑专业肖潇则表示:“做大多方案都会去往场地进行调研。学建筑也是一个较为辛苦的专业,建筑不仅要求具备专业知识,同时更应该考虑到设计的需求。”

  “梁林”夫妇有着投身中国建筑研究、对中华文化传承与保护的 “初心”和寻遍中国古建筑、为后世留下大量珍贵史料的“匠心”。而文华学子同样有着一往无前,为提升自我价值、为国家做贡献的“初心”以及坚持不懈,踏实努力学习的“匠心”。(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宁怡珊 丁聪聪 李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