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光谷首倡者”黄德修向文华学院图书馆捐赠外文期刊
2021-10-13 12:0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作者:

  10月11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文华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部名誉主任黄德修教授向文华学院图书馆捐赠外文期刊。

黄德修教授(左一)向图书馆赠书

  捐赠仪式上,黄德修教授向图书馆赠送了《Photonics Research》、《High Power Las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Advanced Photonics》等由德国Springer (斯普林格)出版社国际发行的高影响力外文学术期刊,共8种98册。程红副校长对黄德修教授表达了诚挚的敬意与感激,并代表图书馆接收了捐赠。他表示,黄德修教授捐赠的这些外文期刊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图书馆一定精心收藏有效利用。

黄德修教授赠送的外文期刊

  黄德修教授年届耄耋仍情系文华,关心文华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曾多次将自己所珍藏的书刊捐赠给文华学院图书馆,至今累计捐赠图书、期刊达1300余册。

  捐赠之前,黄德修教授曾致函文华学院校长刘献君教授。黄德修教授表示,高质量的前沿期刊对于当前的文华学院的学科和专业建设非常重要;希望这批期刊对学校教师和学生有一定帮助。

  黄德修教授对文华学院的有深情厚谊,长期对图书馆藏书资源建设积极支持。为了表达敬意和谢意,让这些高影响力的学术文献早日惠及文华师生,图书馆已安排专人完成期刊的编目整理,并于图书馆期刊阅览区设立专架,面向全校师生提供阅览服务。

  链接:黄德修,华中科技大学教授,男,1937年10月出生,中国国籍。1963 年毕业于华中工学院后留校,1981年至1983年作为访问学者在美国俄勒冈研究生中心从事半导体光电子学方面的研究,回国后一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973计划等关于半导体光电子学、光纤通信等领域的研究课题。曾任国家863计划光电子主题专家组成员,武汉市科技专家委员会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子工程系系主任、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光谷是武汉的一张产业名片,首倡“武汉·中国光谷”,就是黄德修。20世纪90年代末,黄德修向武汉市科委递交了《关于将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建成“中国光谷”的建议》,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黄芳、程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