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邬家墩小学这堂邮票里的党史课“声入人心”
2021-03-29 09:16:00
作者:
  3月26日下午,“邮票话党史 今朝共峥嵘”——“红船越百年活动”首发式在武汉市江汉区邬家墩小学举行。江汉区教育局、邮局领导,社区下沉党员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工、部分学生及家长参加首发活动。
  首发式上,省市集邮专家柯贤利老师结合不同历史时期的典型邮票,从“建党之初——长征时期——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习近平新时代”,将百年党史光辉足迹娓娓道来。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重温历史,不禁感触万千。学习党史、践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是我们教育人的责任和担当。”邬家墩小学党支部书记方琪介绍,“此次活动将邮票话党史教育与学校党建、德育、家校社区共建、集邮特色等紧密结合,让党史课“声入人心。”
  “参观党史邮票展给我上了一堂革命文化课。我要深入学习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在平凡的岗位上守正创新,踏实工作,锐意进取。”一名家长代表对记者感慨道。一旁的孩子拉着她激动地说:“妈妈,我现在是一名优秀少先队员,我以后长大了也像您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下沉干部们也对这次活动连连称赞:“今天一起重温革命历史和新中国崛起的光辉历程,肃然起敬,感触颇深。”
  首发式活动,以党的大事记为主线,通过一张张邮票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走过的光辉历程,重温中国共产党诞生、壮大、强盛的历史。活动中,与会领导还进行了“邮票话党史 红船启童心”亲子学党史活动授牌仪式。后期,学校还将组织学生们在家长的指导下结合邮票主题,分期分批为全校学生讲党史故事,在孩子们心中播撒感恩的种子,培养爱党爱国精神。(武汉市江汉区邬家墩社区 余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安徽省教育厅 2020-08-07 2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