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大学举行“冯氏捐藏室”捐赠仪式
2021-10-19 19:19:00
作者:

  10月16日,作为湖北大学建校九十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冯氏捐藏室”捐赠仪式在湖北大学博物馆举行。湖北大学党委书记谢红星,冯天瑜先生授权代表、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傅才武教授,湖北省图书馆馆长刘伟成,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覃兆刿教授,图书馆、档案馆、历史文化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出席捐赠仪式。副校长钱建国主持仪式。 

  钱建国代表湖北大学向冯永轩和冯天瑜先生表示崇高敬意,向莅临现场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 

  湖北大学图书馆、档案馆馆长汪正祥对冯天瑜先生所捐藏品进行了简要介绍,表示将悉心保管、永久珍藏这些藏品,不负冯天瑜先生的信任和重托。 

  傅才武对冯氏父子藏品捐赠经过进行简要介绍,表示“冯氏捐藏室”的理念就是服务于社会,培养文化传承与创新者。他说,冯天瑜先生希望“冯氏捐藏室”能够为湖北大学的教学科研、形象宣传发挥作用,同时对湖北大学建校九十周年表示祝贺,祝愿湖北大学未来发展越来越好。 

  谢红星代表学校向冯天瑜先生表示诚挚谢意。他表示,“冯氏捐藏室”的开设对湖北大学而言是一件幸事,冯氏父子将终身所藏捐献湖北大学,体现了学者风骨气质以及对母校的拳拳之心。希望同学们通过学校博物馆学习文化知识典藏,努力提升文化修养和知识水平,传承中国文化。 

  仪式上还为“冯氏捐藏室”进行了揭牌。 (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