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咸宁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团队培育的桂花新品种荣获得国际新品种登录权!
2021-11-01 11:36:00
作者:

 10月27日,“咸宁市桂花新品种国际登录评审会”在咸宁市林业局举行。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吴高岭领衔申报的桂花新品种‘玉兔’,生物工程学院教授王振启领衔申报的桂花新品种‘嫦娥’,经过国际木樨属登录中心评审专家组的实地考察、申请汇报、现场答辩、专家综评、结论宣布等程序,顺利通过评审,获得桂花国际新品种登录权。同时获得桂花国际新品种登录权的还有桂花新品种‘吴刚’、‘月影’、‘咸安红’,这是咸宁市桂花新品种培育申报获得的历史性科研突破。

  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桂花研究团队自2008年始,深入本地桂花苗圃基地、联合桂花栽培专业户,经过艰辛的调查访问、实地考察、对比筛选、新种保护……利用种植户从咸宁当地的结实桂花品种选育出来,不结籽,特异性明显的桂花植株,连续扦插繁殖特异性植株苗木。经多年观察、对比研究,发现变异株与已知桂花品种均不相同;且变异株品种形态稳定,无性繁殖后代与母树一致。经过精心培育,多年实验,获得了国际木樨属登录中心的支持。在湖北省市科研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申报获得成功,实现了咸宁自主培育桂花新品种,获得国际新品种登录权零的突破。(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