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冈师范学院喜获中国创新挑战赛一等奖
2021-11-01 11:19:00
作者:

  10月26日,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和湖北省科技厅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在美丽的咸宁温泉拉开帷幕,来自哈尔滨理工大学、中科院光电研究所,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院所的300余名挑战团队,通过企业出题,团队答题,现场竞技,现场评分的方式,共决出一等奖五名。由中科产业技术研究院组织,黄冈师范学院机电学院陈小兰、邢世雄等人组成的博士团队,通过激烈竞争,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现场获得奖金5万元,成功夺得湖北三环方向机有限公司的“汽车循环球液压动力转向器”项目,并现场与该公司签订技术开发协议。

  据悉,中国创新挑战赛是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组织,地方科技部门承办的全国性赛事,自2016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六届,本次大赛聚焦企业科技创新和智能机电领域,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家与科学家唱戏,通过征集和发布企业技术需求,高校院所提供解决方案,从初选到决赛,层层选抜,真题真做,现场竞争标夺,通过这种方式,以期实现最真实的企业需求,最优秀的解决方案,最佳的需求对接,最好的让科研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本项赛事对扩大学校的影响、锻炼科研队伍,提升科研能力也将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余艳军 刘细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