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举行建校90周年暨中国光谷师德建设高峰论坛开幕式
2021-11-01 11:11:00
作者:

 

  九秩惊涛拍岸,万里风鹏正举。10月31日上午,庆祝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建校90周年暨中国光谷师德建设高峰论坛开幕式在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王红玲,省教育厅正厅级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启红,校友代表及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全体校领导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学院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国秀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校长郑军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全体二师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广大校友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他指出,九十年来,学校教育报国、振我家邦的初心从未改变;使命在肩、敢为人先的魄力从未改变;砥砺奋进、拼搏赶超的气概从未改变。在学校九十年的发展光辉历程中,二师人构筑了“百折不挠、追求卓越”的精神,并将坚定不移锚定“达标申硕”“更名大学”的两步走奋斗目标,致力于将学校建设成为一所国家需要、社会认可、人民满意的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

  校友代表、宜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覃照;教师代表、“楚天园丁奖”获得者、文学院院长盛银花;在校生代表、2018级物理学专业武亦文分别发言。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校政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王红玲发表致辞。她向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和校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希望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传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党的领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永葆师范情怀,赓续教师教育优良传统,要坚持教师教育底色,为推动湖北省基础教育水平进入全国前列贡献力量。三是扎根荆楚大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增强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的能力。

  开幕式结束后,我国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创始人之一,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张耀灿作了《关于教师职业道德的几个基本问题》的专题报告。此外,学校还邀请了一批首席专家、长江学者、杰青、优青等高层次专家到校做学术报告。在学校90岁生日之际,中国光谷师德建设高峰论坛隆重地拉开了序幕。(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刘劲知 柏欢欢 摄影 忠强 彭可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