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华学院首届“勇往职前”求职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21-10-28 15:00:00
作者: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帮助学生提前接触职场掌握面试技巧,提高就业能力,10月22日上午8时,由文华学院主办,招生就业处承办的首届“勇往职前”求职技能大赛于博学楼413报告厅顺利举办。

  大赛现场,在第一个环节无领导小组讨论中,第一组的十一位选手就酒店管理问题各抒己见,积极讨论,来自2018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戴旭选手进行总结陈词,他的精彩发言赢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认同;第二组的十位选手逻辑清晰,思维敏捷,在出现分歧时依旧有条不紊,最终来自2018级财务管理专业的14号选手徐茜代表第二组阐述了“卫生状况和基础设施是酒店立身之基”的观点,亮眼的表现让评委耳目一新。环节结束后,评委们相互交换意见,给出评分,得分前十的选手进入下一个环节。

  在第二个环节结构化面试中,五位评委担任模拟面试官,对每位选手的面试表现进行考察。选手们依次上台,说明自己所投的岗位和企业,模拟面试官据此进行提问。经历了第一个环节的测试,选手们渐入佳境,表现得更加从容自信。其中,来自2018级软件工程专业的17号选手陈靖涵的表现获得了评委团的高度评价。

  据悉,进入本次决赛的21位选手均由各学部直接推荐,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的选手将被推荐代表学校参加湖北省第六届“勇往职前”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本次比赛共分为无领导小组讨论和结构化面试两个环节,比赛开始前,五位评委对每位选手递交的简历进行了简单审阅。评委们会从简历制作、组织领导能力、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以及执行推动能力对参赛选手进行多方面考察。

  文华学院始终坚持关注并帮助学生就业,除了举办以本次就业大赛为代表的就业指导系列活动外,还坚持“走出去”“引进来”战略,既将企业招聘引入学校,又带学生去企业求职就业,为毕业生争取更多的优质岗位,促进就业。对于有经济困难的毕业生,学校除了为每一位符合政策的贫困毕业生争取国家就业求职补贴外,还建立了就业帮扶台账,为相应的毕业生精准地推荐就业岗位,解决实际困难。(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龚盼 李柳妍 杨家纯 陆佳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