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举办亲子挑战攀岩活动
2021-10-28 14:43:00
作者:

  宝贝加油,身体紧贴岩壁,不要往下看……”10月24日,在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攀岩场,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攀岩活动吸引了从多师生参与,不少老师与孩子们身着专业装备,对着岩壁跃跃欲试。秋日阳光和煦,现场其乐融融。

  记者了解到,活动是该校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生活美·加油站联合体育学院举办的公益活动。活动面向全校教职工及家庭成员参加。活动开始前,体育学院和艺术学院学生志愿者在体育学院老师的带领下,提前到达场地做好准备工作。主讲老师、休闲体育专业大三学生贺磊则先带领小朋友做热身、玩破冰小游戏,并教授攀岩基础知识和安全事项。

  在教练老师的指导下,每个小孩都很兴奋和积极,期待着自己的初次攀岩挑战。艺术学院严虎老师家八岁的小男孩子首先进行挑战,在众人的惊讶和欢呼声中,他不负所望很快到达了象征着胜利的制高点,给了其他小孩极大的鼓舞。攀爬过程中,学生教练们细心负责地给每个孩子系好安全带,强调技巧要领,纠正四肢动作,鼓励孩子们克服恐惧,努力登顶。教职工家长们则不忘记用手机拍摄下孩子们勇敢攀爬的精彩画面。家长与孩子们在尝试与挑战中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上午。

  休闲体育专业学生贺磊说,攀岩课是休闲体育专业学生的必修课,课上系统学习了攀岩的技巧和安全员的规范操作。能够参与学校举办的这个公益活动,感觉自己的专业所长有了用武之地,是个很好的锻炼实践机会。看到老师们的孩子在自己的带领下玩得这么开心,感到很有成就感。

  教职工们则纷纷表示,学校生活美加油站的公益活动非常有意义,老师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有了很好的亲子互动机会,也能引导孩子在攀岩过程中感受体育精神,提升身体素质,感悟生活之美。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文/杨学藻 任柏丞 摄影/肖芷琳 郭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