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举行“中车长江电焊工订单班”开班仪式
2023-02-28 17:35:00
作者:
  2023年2月24日,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2020级“中车长江电焊工订单班”开班仪式在机车车辆系录播教室举行。中车长江车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军,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永新出席开班式,中车长江车辆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高松、资深焊接技能专家王晓梅,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教务处负责人蔡海云、机车车辆系支部书记叶梦芳、焊工订单班51名同学及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杨军对学校为本次订单班合作给予的支持以及订单班全体同学们给予公司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明确指出,装备制造业是国之重器,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校企合作共建订单班,是公司紧跟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企业人才需求开展的重要合作项目。中车长江车辆有限公司作为中国中车集团旗下企业,能够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职业发展平台。希望同学们进一步树立职业生涯目标,刻苦学习,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为自己将来的发展奠定基础。同时,公司非常乐意以技能人才培养为纽带、以学校-企业-学生三赢为准则,进一步与学校深入开展合作。
  吴永新对公司的信任表示了感谢,他指出:本次订单班合作,是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围绕服务湖北“51020”产业体系和“三高地、两基地”建设,对接地方轨道交通行业企业,共同培养高技能人才的具体举措,学校将与公司通力配合,做好订单班教学、管理工作,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符合企业需要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吴永新希望校企双方能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深化校企合作内涵、拓展校企合作领域,全方位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打造校企合作标杆。吴永新以自己从事制造业的经历为例,勉励订单班的全体同学,希望他们把握机遇,努力学习,磨练技能,一步一个脚印,在中车这样一个大平台上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
  机车车辆系党支部书记叶梦芳对中车长江车辆公司表示感谢,对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她坦言,作为承担订单班主要培养教学任务的系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机车系将通过精细化的班级管理、精准化的技能培养,高质量完成订单班学生的培养任务,确保学员达到公司要求。
  订单班学生武明磊代表全体学员感谢公司提供的学习和就业机会,表示将努力学习,学以致用,成长为适应企业发展需要的技能型人才,并带领同学们以“勤学苦练,全力以赴,精益求精,焊接未来”的班级口号为开班仪式划上圆满句号。
  仪式结束后,中车长江车辆有限公司资深技能专家、湖北省技能大师王晓梅以《匠心“焊”出别样人生》为主题开展授课,并与订单班学生进行了交流。(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