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在这一重磅国际赛事上喜获佳绩!
2022-11-01 15:18:00
作者:
  2022年10月29日,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城市轨道交通运营设计与应急处理赛项国内总决赛在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圆满举行,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陶佳正、王思媛两名同学在比赛中沉着应对、披荆斩棘,与来自全国47所院校的选手同台竞技,经过3小时激烈角逐,分别获得国赛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被授予优秀组织奖称号。
  2022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中国科协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培训中心主办,城市轨道交通运营设计与应急处理赛项旨在通过成员国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金砖五国和一带一路范围内城市轨道交通运营设计与应急处理技术应用、轨道交通运营设计技术技能与时代创新更加紧密结合。赛项国内赛分为预赛和国内总决赛两个阶段。前期来自2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227只队伍参与预赛选拔,其中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运输管理系2020级城轨运营管理专业的王思媛与陶佳正同学获得湖北省选拔赛二等奖、关沁与张江城同学获得湖北省选拔赛三等奖。王思媛与陶佳正两位同学以省赛前五代表湖北省参加国赛,比赛中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娴熟的实践技能水平,最终获得佳绩。
  今年是第一届城市轨道交通运营设计与应急处理赛项,对于此次比赛,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高度重视,迅速制定学生训练计划,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为参赛团队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物质保障,让选手全心全意备赛。备赛期间指导老师熊玲玲、丁潇与参赛选手经常加班加点,深入探讨车站客流流线设计、列车开行方案设计、车辆运用计划、乘务计划等问题,不断优化设计方案,刨根问底、搞清楚设计背后的原理和逻辑,体现出锲而不舍、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