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大学科技特派员为企业助企纾困
2022-10-31 15:03:00
作者:
  10月21日,湖北大学派驻湖北房县的湖北省科技特派员、湖大生命科学学院蔡文涛教授走进企业,为湖北武当动物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助企纾困专题培训讲座。
  蔡文涛教授所在的湖北大学中药资源挖掘与健康工程课题组近年来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聚焦研发新型动物微生态制剂。该制剂利用现代发酵技术将益生菌与中药复配而制成,能充分发挥中药和益生菌的协同增效作用,增强畜禽生长性能、提升动物机体免疫力和抗病能力。作为目前较优的替抗选择,该制剂在畜禽养殖业中具有广泛应用前景。
  湖北省自2008年全面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近五年累计选派4万余名科技特派员,领办创办各类企业,推广新技术新产品,帮助培训新型农民等。湖北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源智介绍,学校按照省科技厅工作部署,深入落实科技特派员工作,2022年学校选派科技特派员11名,分别派驻到黄冈市浠水县、恩施市五峰县、十堰市房县等地。“以多种形式引导教师深入地方、走进企业,推进科技成果服务产业、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其中,科技特派员队伍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源源不断地提供科技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通讯员 肖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