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依托技能竞赛 促进中青年教师技能提升
2022-11-07 10:44:00
作者:
  2022年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以及湖北省“工匠杯”轨道交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将于近期举办,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机车车辆系20余名师生将参加城轨列车驾驶、城轨车辆技术、电工、焊工、空调检测维修等多项赛事。在系班子的精心组织联系下,参赛选手们正全情投入,积极备战,在各赛项训练场地如火如荼的开展竞赛训练。
  罗昊、徐锐敏两位教师将参加工匠杯车辆焊工项目技能竞赛。面对难度大、强度高、环境苦的焊工作业,两名教师毫不畏惧,迎难而上。利用课余时间,多次赴中车长江车辆公司,真刀实枪开展焊工技能竞赛训练,展现出了令人钦佩的奋斗精神和坚韧品质。
  梁萌、刘畅两位老师则将参加工匠杯电工赛项竞赛,由于电工是通用工种,该赛项参赛选手多,竞争压力大。两位老师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只要有空余时间,就直奔竞赛训练场地开展实地演练,甚至在家中也通过视频学习、编程练习等方式持续训练,以实际行动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写下生动注脚。
  陈超、林彬两位老师参加的是工匠杯竞赛的城轨列车驾驶赛项,在林彬老师主要从事车辆电气控制方面教学,对列车驾驶技能接触不多的情况下,陈超老师主动承担起训练+指导双重任务,在课余时间带领队伍刻苦训练,体现了团结互助的优良作风,共同提升的良好氛围。
  葛江红、唐明清、杨乐乐老师将带领学生分别参加湖北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城轨车辆技术、空调安装世赛选拔项目比赛。在学校没有比赛专用设备,且授课任务较重的情况下,三名教师克服困难,与承办院校积极对接,协调时间,多次带领学生赴承办校参加训练,展现了脚踏实地、认真负责的实干精神。
  除以上教师外,杨力、卢宇昊、熊伟、袁政、熊辉、黄蓉等教师也在积极开展竞赛指导训练和协助比赛筹办等工作。通过这些竞赛活动,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机车系中青年教师技能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以赛促教”理念得到进一步彰显。(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易长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