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开放大学:推进国际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2022-11-07 10:33:00
作者:

  近年来,湖北开放大学围绕“规范、转型、提质”主线,着力规范办学行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贯彻落实国家开放大学“创优提质”战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全民终身学习等方面创新实践并形成了一批特色案例。

  “一带一路”是国家发展大战略,教育部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湖北开放大学深入践行国开总部办学理念,充分发挥教育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助力“一带一路”大发展。

  一是构建国际化办学格局。湖北开放大学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密切交流合作,选派159人次骨干教师、管理人员赴境外学习交流,与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巴基斯坦、俄罗斯6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逐步拓展国际合作区域。

  二是打造对外合作平台。选派多名骨干教师开展援外培训,为沿线国家师生和企业员工开展“智能制造”“中文+技能”等专题培训惠及600多人。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科专业开设《丝路文化概要》,宣传“一带一路”倡议,助力中国轨道交通“走出去”。加入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开放远程学习姊妹大学网络,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对外输出。

  三是建设国际合作窗口。在马来西亚林肯大学学院建立了海外学习(培训)中心,拓展对马来西亚在校师生、企业员工、社会人员等不同群体的各类非学历教育培训。培养的100余名毕业生先后奔赴蒙古、赞比亚、刚果金等"一带一路"国家开展服务工作。

湖北分部海外学习中心线上揭牌外籍专家到湖北分部考察交流

国际交流组图

  伴随着时代发展,湖北开放大学正在探索一条富有国际化的开放办学道路,教师逐步走向世界舞台,展示开放大学形象;学生逐步走向国际,体现开放大学人才培养实力。(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