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昌理工学院1300名学子赴京山开展劳动教育实践
2023-02-28 17:14:00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党的劳动教育方针,推进劳动教育与思政教育相结合,武昌理工学院全力打造高水平劳动课程。2月27日,武昌理工学院近1300名学生从学校出发,乘车前往京山绿林山研学营地开展为期两周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出发啦!出发啦!”2月27日上午7:30时,一支由艺术设计学院2020级学生组成的队伍于樱园篮球场集结完毕,学生们个个兴奋不已。
  炒菜做饭、种植蔬菜、栽种西瓜、玉米点播、香菇培育、清理杂草、打扫庭院......据了解,学生们将在绿林山研学基地开展挖地翻地整地,种植玉米和时令作物;除杂除草、栽树;餐具清洗、传菜、洗菜、清理卫生。同学们还将到绿林镇双桥村邓家河、粟家畈、祁关湾48户农户的庭院、菜地、白芨地、玉米地、香菇棚等,开展劳动课程。同时,学生们将分批分组在研学营地的土锅灶动手烹饪,按组进餐。
  该校学工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学生们可以通过此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来进一步加深对于劳动的理解,通过亲身体验劳动活动,感受劳动的魅力,让学生们在劳动教育中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和劳动态度,通过劳动实践让学生掌握一定的劳动技能。(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黄宇 潘文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