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学院颁发“陈一丹奖教奖学金” 重奖明师明生29人
2023-02-17 17:28:00
作者:
  平均绩点4.26,专业必修课平均成绩94.1分,连续三年位居年级第一,几乎包揽学校奖学金“大满贯”,并且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互联网+”大赛等国家级知名赛事上斩获奖项,还被评为2021年度“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2月17日,在武汉学院2022年度“陈一丹奖教奖学金”颁奖典礼上,来自该校网络工程(华为班)1901班的高静宇凭借优异表现荣获学生类最高奖项“学生领袖奖”这一重磅荣誉,这也是自该奖项设立以来武汉学院第四个获此殊荣的学生。
  揭晓获奖名单时,高静宇坦言十分惊喜:“学生领袖奖在我心中就是一种个人魅力或者精神象征。大学四年,无论面对学习压力还是家庭变故,我始终在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强不息的人生态度,这正是我想传达给同学们的精神,要相信磨难终会过去,未来依旧可期。我感谢自己数次在困难面前挣扎后选择迎难而上,有成功有失望,但是绝没有因未曾尝试而造成的遗憾。”
  该校法学院副院长周萍荣获本届“陈一丹奖教奖学金”教育贡献奖。近三年来,周萍连续获得教学质量综合评价排名前10%,秉持“亦师亦友”的育人风格,深受学生喜爱。她牵头建设武汉市法律援助中心武汉学院工作站,接受武汉市司法局指派案件,组织教师带领学生承办法律援助案件11起,面向社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去年“99公益日”,她主持“乡村法律明白人”公益项目,帮助红安县城关镇25个乡村培训看得懂法律、讲得清道理、用得好政策的“法律明白人”,指导村民依法解决结婚彩礼纠纷、土地承包流转等现实问题。
  颁奖典礼上,武汉学院创办人陈一丹先生带来了一年一度的演讲分享《走读历史:放宽时间的尺度》,以自己过去一年的见闻和思考引领师生一起看世界。通过分享阅历和感悟,陈一丹先生勉励师生眼光放长远、心态放平和:“我和大家一样,非常期待疫情之后逐渐复苏,工作、学习生活早日复常。历史这把尺子,远追无尽,近在咫尺。放宽时间的尺度,让我们以历史的视界,以更长期的眼光看待每一年的变化,保持前行的状态。”
  “陈一丹奖教奖学金”是武汉学院最高奖项,由腾讯主要创始人、武汉学院创办人陈一丹先生发起,用以奖励武汉学院有杰出贡献的教职工,以及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奖项迄今已持续13年,每年额度100万元,单人最高奖励标准30万元。奖金由陈一丹基金会捐赠,一丹大学教育基金会负责管理。
  武汉学院校长李忠云介绍,这个奖项来源于公益捐赠,落实于立德树人、服务社会的实际行动,是武汉学院公益办学理念的体现,激励着师生秉承“明德创新、解行并进”的校训,履行“明师、明生、明校”的使命。
  据悉,此次共有9名教职工、20名学生荣获“陈一丹奖教奖学金”。(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罗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