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工程大学:新学期熟悉的味道又回来了!
2023-02-28 12:27:00
作者:
  武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程幼金表示:“今年假期从微博、抖音、“朋友圈”看到了不少老师同学们的兔年春节。一家人团团圆圆的年夜饭,好久不见的同学聚会,打卡《流浪地球2》《满江红》……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升腾的烟火气、熟悉的年味儿,又回来了。”
  同学们又重新在图书馆看书复习,校园里观赏校园风光的同学又多了,球场上又重新充满热闹的喧嚣声,食堂又推出了新菜品。带着新期待、教学改变着新节奏、校园生活有了新变化,这个开学季处处洋溢着新气象……
  新学期伊始,武汉工程大学党委书记程幼金与学生们面对面进行思想动态交流,召开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教育引导活动。
  化工与制药学院2019级学生代表李帅辰介绍了他持续推进“许愿计划”,为宁夏回族自治区盐池县和黄冈浠水县的中小学生提供假期辅导;光电信息与能源工程学院、数理学院的杜雨萱分享了参与“河流守望者”检测长江汉口段水质的实践活动。程幼金肯定了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了“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良好形象。
  随后,他寄语工大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自觉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正确解答在理想和现实、主义和问题、利己和利他、小我和大我、民族和世界等方面遇到的思想困惑,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要永葆感恩之心,要感恩所有人的付出,更要知恩图报,要感恩父母、老师、朋友,感恩时代,感恩祖国,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人生,以实际行动回报父母的关爱、老师的教导、朋友的关心和祖国的培养;要以实干求实效,要把基石打深、打牢,求真学问,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不能满足于碎片化的信息、快餐化的资讯。要通过系统学习,掌握事物发展规律,通晓天下道理,丰富学识,增长见识;要善于珍惜时间,正确处理好学习工作生活关系,以时间开拓空间,开拓新的领域,延长生命的广度,拓宽生命的宽度,提升生命的高度,以更加开放的胸怀、视野、格局拓展大学生活的疆域、定义未来世界的意义,找准人生坐标与国家、时代的结合点;要擦亮青春底色,在科技创新最前沿、乡村振兴大舞台、服务社会第一线、网络空间舆论场、国际交往新天地、急难险重任务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担当起这一代青年的历史重任,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今年春季学期,是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首个学期。武汉工程大学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正在全面恢复,校领导深入课堂检查教学工作,学院纷纷深入宿舍走访,召开班主任培训会,检查实验室安全,召开本科生双导师工作专题会议,开展教职工大会,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卫生健康培训等活动。(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陈思 梁春晴 张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