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轨道交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顺利闭幕
2022-11-08 16:21:00
作者:
  11月6日,由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湖北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共同主办,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中车长江车辆有限公司承办的“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轨道交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顺利闭幕。
  本次大赛为省级二类赛事,共9个竞赛项目,分别是:城市轨道交通列车司机、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检修工、变电设备检修工、轨道交通信号工、焊工、冷作钣金工、车辆钳工、电工。其中城市轨道交通列车司机、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检修工、电工四个赛项由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承办;变电设备检修工、轨道交通信号工两个赛项由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承办;焊工、冷作钣金工、车辆钳工三个赛项由中车长江车辆有限公司承办。
  此次大赛主办方和承办方高度重视此次竞赛组织工作,共同制定了组织方案,成立了工作专班,精心做好了报名组织、场地布置、比赛内容设计、裁判选派、赛事保障等各项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省轨道交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顺利开赛。比赛过程中,全体参赛人员严格遵守大赛纪律和防疫规定,以精神饱满的状态和昂扬斗志参与竞赛,一丝不苟的完成了比赛各项内容,充分展现了精湛的业务技能、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本次大赛不仅是湖北省轨道交通行业技能水平的一次展示,也是对相关院校、单位技能竞赛组织能力的一次检阅。通过本次大赛,省内轨道交通院校和企业增强了了解,加深了友谊,促进了交流。下一步,省内轨道交通院校和企业将在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湖北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集团指导下,深化校校合作、校企合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提升全省轨道交通行业技能人才培养水平。(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易长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