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学子在大学生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2-06-14 17:07:00
作者:
  6月12日,湖北省第二届大学生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技能大赛在湖北恩施学院举行。本次大赛吸引了全省23所高校共计5981名大学生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武汉商贸职业学院护理专业2020级学生韩亦源荣获二等奖,学生胡沙沙、刘诗楠、徐思雯获得三等奖,同时四人获得决赛入围资格,也是唯一入围决赛的高职院校。
  据该校带队教师黄琼介绍,医学虚拟仿真实验是现代信息化技术与医学教育的深度融合,对培养学生动手能力,训练学生临床思维能力,促进教学方法等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虚拟仿真实验项目涵盖医学机能学、形态学、人体解剖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病原微生物学及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临床(护理)技能训练等实验项目100余项。
  韩亦源表示,很感谢学校给与自己这次参赛机会,同时从4月初开始自己就在认真准备此次比赛,每天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不断巩固基础知识,反复练习基础操作,希望通过竞技类比赛,促进自己的专业知识,这次比赛对于自己而言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机会,争取后面的比赛会更好。
  该校医疗护理与健康学院教学副院长符雅明表示,技能竞赛是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要求、深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创新医学实践教学体系的重要举措。学院将继续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项大学生学科竞赛,全面提升医护专业学生综合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培养高水平、强能力、应用型人才。(通讯员 朱远明、陆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