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端午佳节至 浓浓粽香情
2022-06-04 22:31:00
作者:
 
  泡糯米、洗粽叶、剪粽绳、包扎成型……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于6月1日在该校新食堂三楼举办“教职工端午包粽子”比赛。
  糯米、粽子叶、棉线、蜜枣等包粽子材料一应俱全,教职工们娴熟地开始,折叶、盛料、压实、裹叶、扎绳……一步一步将食材变成各式各样的粽子。
  “包粽子也是门技术活,掌握不好很容易漏米”,现代管理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爱平包粽子格外快,只见他抄起一勺糯米,粽子叶一卷一捏,加上一颗蜜枣一盖,绳子一绕,一个三角粽就包好了。二十分钟的时间,二十三个粽子整整齐齐摆放在一边。
  通过比赛的开展,不仅弘扬了祖国传统文化,增强了民族的自豪感,也为教职工在忙碌的工作中增添了乐趣,提高了动手能力。
  6月2日下午,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学生公寓社区组织学生和管理员包粽子活动。活动现场,校领导和教师们也一同加入活动中,现代商务技术学院学院辅导员张印现场演示如何包好一个粽子,经过她耐心的演示,大家很快就掌握了包粽子的技巧。
  来自现代艺术与教育学院的许亚楠说,这是自己第一次尝试包粽子,参与这个活动很轻松、很开心,也让最近的期末周的压力得到了释放。
  6月2日晚上8点,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红安校区医疗护理与健康学院开展了以“传承端午文化  守护中华根脉”为主题的端午节系列活动——“五分钟快手包粽子比赛”。
  参赛同学8人为一桌围在一起,限时5分钟。大家捋粽叶,填糯米,压紧、封口、扎捆……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粽子瞬间成型。师生们互相交流,分工合作,共享劳动成果,不仅增进了师生情谊,更凝聚了同学之间的同窗友谊。
  除了丰富多彩的包粽子比赛,6月3日,正值端午佳节,武汉商贸职业学院还为全校师生们准备了10000多个粽子和10000多个咸鸭蛋,贺师生们端午安康。
  市场营销专业大一学子刘洋表示,这份礼物来的十分暖心,这些温暖也给了我不断前行的力量,希望未来自己会越来越好。(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王雪莲 陆慧 李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