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亚太人工智能学会武汉分会在武汉科技大学揭牌
2022-06-13 17:47:00
作者:
  6月11日,亚太人工智能学会(AAIA)武汉分会揭牌仪式暨2022武汉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武汉科技大学青山校区人工智能学院报告厅举行。
  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武科大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吴宏鑫,亚太人工智能学会执行主席雷渠江,亚太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蔡忠涛,亚太人工智能学会无锡分会(筹)秘书长殷飞,武科大校长倪红卫等二十余位专家学者出席此次会议。会议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
  雷渠江宣布“亚太人工智能学会武汉分会成立”。雷渠江与倪红卫为亚太人工智能学会武汉分会揭牌。武科大信息学院伍世虔教授受聘为武汉分会会长。
  雷渠江致辞,武汉分会是学会正式建成的全球首个分会,武汉分会筹建效率最高,建设速度最快,彰显了武汉速度!学会将全力支持和发展武汉分会,助力服务湖北建设科技强省。期盼武汉分会吸纳和汇集更多专家、人才和企业,服务湖北51020产业集群,为湖北产业转型升级、优化产业结构、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以及打造全国重要经济增长方面做出重要贡献。
  倪红卫致欢迎辞,对分会的成立和论坛的举行表示衷心地祝贺,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此次高峰论坛契合湖北省委政府的发展战略,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武科大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学科发展,聘请中国科学院吴宏鑫院士担任院长,拥有以中国高被引学者伍世虔教授为代表的高层次人才,希望各位专家关心帮助武科大人工智能学院,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武科大人工智能学院执行院长刘振兴介绍了该院的人才储备及发展状况,并从冶金、机器人、信息处理、医疗、隐身材料五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学院的科研成果。
  中国科学院士吴宏鑫、中国工程院院士毛新平、欧洲科学院院士王子栋、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曾志刚等8位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报告既有关于人工智能研究内容的思考、关于人工智能再造科研和教育的展望,还有关注钢铁企业CPS构建、记忆电路、城市可持续发展、机器学习、大数据、智能制造等垂直领域的分享及讨论。
  本次论坛以“汇聚亚太AI智慧智能,服务湖北51020产业集群”为主题,旨在聚焦人工智慧智能,共谋产业新发展,共商项目合作,共享资源平台,服务湖北51020产业集群。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周嘉豪 摄影 方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