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开展“粽香传情感党恩”送关怀暖民心活动
2022-06-07 12:06:00
作者:
  6月3日,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医疗护理与健康学院党总支开展“粽香传情感党恩”端午节送关怀暖民心实践活动。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医疗护理与健康学院学生党支部深耕红安革命热土,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学生们带着亲手包的粽子和准备的牛奶、粮油、面包等物资在村干部的带领下依次拜访了抗美援朝老兵、退伍军人和军烈属。在抗美援朝的老兵同志家里,老人看见慰问人员的到来,难掩激动的心情,村干部介绍到老人从军时的峥嵘岁月,学生们无不被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爱国的情怀深深感动,抗美援朝精神是一面屹立不倒的红旗,将永远在中华儿女的心中传承下去。
  随后党支部一行来到了曾经的“村医”,卫生员老兵家里,村干部回忆到“在我小的时候,他就是我们村的村医了,那时这里都是一座座的山,每天翻山越岭走访看病,现在年岁大了也还是村里的组长,继续在为村里服务……”。
  在看望了老兵和军烈属之后,学生们来到了高速路口的防疫工作站,端午节大批人员返乡,这里既是防线也是战线,防疫工作人员也是奋战在疫情一线的战士。同志们将亲手包的粽子和准备的牛奶交给了刚刚轮班休息的工作人员,向一线抗疫人员表达感激之情,对他们的坚守致以崇高的敬意。
  学生党员谢小燕在活动后表示:今天的慰问活动让我深受感触,老兵同志们的革命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前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厚植家国情怀,植根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我们就一定能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荣光。
  学生党支部书记曹春梅同志表示: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树高千尺根深在沃土。端午佳节,我们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更要追念历史先贤、激扬民族精神。希望借此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营造关爱退役军人和关心疫情防控人员的良好社会风尚,将党的温暖送给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陈英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