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临近毕业季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跳蚤市场”火热开市!
2022-05-23 10:10:00
作者:
  “同学!来看看我们这的商品吧,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价格都很便宜的。”5月15日上午,武汉商贸职业学院老食堂一楼摆放着许多摊位,放眼望去,摊位上琳琅满目,小饰品、手办、包包、运动用品、书本……
  据了解,这是武汉商贸职业学院面向全体在校学生举办的首次校内跳蚤市场活动。旨在让学生在售卖 的过程中体验乐趣,促进校园文化的流通与物品的再利用,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与市场经济意识,为学生日后走向社会提供宝贵经验。
  活动期间,有意出售商品的同学,可在划分场地内按照活动管理条例与卖家签署跳蚤市场交换协议自由的出售自己的商品。此外,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还贴心的为没有时间亲自卖物品的同学设立了物品代卖处,帮助物主代卖商品。
  21级学子赵哲将自己看过的书整理出来摆出售卖,她告诉记者,有一个女生来代卖处寄卖东西,还送给我们一个小玩偶当作礼物,感觉她很有心。她说道:“非常开心可以参与这样的活动,活动不仅可以锻炼自己的胆量,还锻炼了人际交往能力,结交到了新朋友。”
  20级学子刘喻在“跳蚤市场”将自己的书籍卖出,她笑着说:“我家在外地,这些看完的书带回去非常不方便,正好在这里低价卖给有需要的人,感觉活动非常有意义。”
  记者在现场看到,“捡漏”的学子越来越多,原本冷清的旧食堂渐渐变得人流如织、热闹非凡。学子张鑫表示,今天买到了很多宝贝,都是平时需要的,感觉非常开心。
  活动策划人曹罗罗告诉记者,活动前我们用调查问卷的形式来了解同学们的意向,许多同学都纷纷表示支持,于是便开始筹备了近两个月。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丰富同学们的在校生活,当前即将进入毕业季,也希望可以提供一个平台,可以使同学们的物品得到最大化的利用,淘到自己心仪的商品。(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刘瑷 陆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