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助力乡村振兴,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生态文明走进利川社区”活动
2022-05-21 16:13:00
作者:
  为贯彻落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加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有关要求,推进实施省教育厅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计划,以校地合作助力利川都亭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5月18日-19日,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利川市都亭街道举办了生态文明进社区活动。
  本次活动丰富多彩,先后举办了专题技能讲座(现代社仪与茶艺、花艺与生活)和插花、茶艺技能展演,开展了社区党建调研和生态文明宣传,并为符合条件的都亭街辖区干部职工提供免费学历提升机会。
  在都亭街道会议中心,学校世界技能大赛花艺项目金牌教练张华香老师和国家一级茶艺师冯时老师为利川都亭街道干部职工、辖区民宿业主和相关企业负责人等150余人进行技能讲座。在龙船调公园广场,学校师生为市民开展插花技艺、茶艺现场技能展示,向市民发放自制的胸花、手环花等插花作品。在广场设置生态文明和乡村振兴宣传展架15幅,发放乡村振兴宣传册300余份。活动期间,学校老师走访利川都亭街桃花社区、前进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就社区党建引领和社区治理模式进行交流。
  本次活动受到利川都亭街道干部职工和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全体人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到掌握技能的乐趣,更进一步了解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践行绿色生活的必要性,为社区居民弘扬生态文明理念传承生态文明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本次活动也是省教育厅《百校联百县——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计划(2021-2025)》之一,百余所高校面向全省百余个县市(即“百校联百县”),发挥高校科技创新和人才资源优势,着力解决乡村振兴中的实际问题,为乡村振兴做出实质性贡献。(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程晓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