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学子成功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雀鹰
2022-05-12 14:03:00
作者:
  5月11日中午,武汉商贸职业学院物联网专业大一学子李萌前往学校旧食堂排队做核酸时,在路边的草丛里发现了一只趴在地上无法飞翔的“怪鸟”,猜测它可能受伤了,于是将它捧在手心带去找辅导员。
  李萌回到教室后,仔细端详手里的小鸟,觉得外形非常特别,身上有褐色横斑,尾较长,眼睛黑亮,爪子十分锋利。于是赶紧上网查阅相关信息,惊奇的发现这只“怪鸟”外形竟和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鹰雀相似,随后,在辅导员的帮助下,李萌联系上林业局,当天下午3点,相关负责人员到达学校,经专家鉴定这只“怪鸟”确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雀鹰,最后由林业局转送到湖北省野生动物救护园。
  李萌告诉记者,这还是自己第一次见到雀鹰,自己印象中的鹰都是很大一只,没想到这只十分小巧可爱,发现它的时候,已经不能飞翔,身体上没有伤痕,但是有一只眼睛有点睁不开,希望它可以早日康复,回归自然。(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陆慧、胡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