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产教融合“嘉年华” 企业工匠与学生同台竞技
2022-05-21 15:36:00
作者:
  近百家企业代表走进校园,众多行业大师汇聚一堂,企业能工巧匠与学生同台竞技,24家企业与学校签约合作。
  5月20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举办2022年产教融合“嘉年华”暨第十七届技能节。本次技能节的主题为“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上午10点,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理事会2022年年会暨换届大会隆重召开。24家企业与学校现场签约。学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建立“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与武汉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建立“工业机器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与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建立“智慧快递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与会人员共同参观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职教改革成果展。各学院展出无人机编队飞行、智能网联汽车、水下机器人、无人车配送等25个项目。
  本届技能节,学校近3000名学生角逐82个赛项。其中,与企业联合办赛30余项。在工程测量、汽车智能网联故障诊断、信息安全、电机拆装等比赛项目中,企业员工与学生同台竞技,切磋交流。“跟企业的师傅相比,我感觉经验还是不足,熟练度也有一定差距,在以后的课程学习中我还要加紧练习,提高实践能力。”20新能源(2)班的的陈大伟同学说。
  20物流管理(3)班的李家豪在去年的技能节比赛中获得智慧物流方案设计与实施竞赛第一名,今年担任物流学院供应链运营对抗赛展示项目的解说员。“为了能把供应链运营解说清楚,让大家更了解,我准备了很久。这次技能节不仅能让同学们进一步巩固专业知识,锻炼专业技能,而且让同学们在展示自我、挑战自我中更加自信。”
  据悉,2022年新春以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带队访企拓岗,走访、接待重点企业近100家,拓展就业岗位10000余个,大批学生赴企业实习就业。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党委书记校长陆续走入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建立日常联系互访机制,千方百计开拓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巩固并扩展重点单位数据库,建立用人单位需求台账,找准学校与用人单位合作切入点,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此次产教融合“嘉年华”活动是学校与企业的一次“大联欢”,将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汪云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