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2022-06-13 11:21:00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实施意见,根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方案要求和动员会精神,在第七巡回指导组指导下,武汉城市职业学院迅速启动部署,党员干部们纷纷将身子沉下去,聚焦解忧纾困,摸清找实师生烦恼“小问题”,夯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迅速启动,找准发力方向。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快速启动。在省委、市委动员部署会后,5月27日校党委第一时间研究拟订学校实践活动方案,5月30日主动对接对口巡回指导组,全面细化落实实践活动具体要求,当日下午,党委会专题研究学校活动方案,明确“谁下去、下到哪、怎么下,干什么、怎么干”等方案内容,并组建了学校实践活动的领导机构、细化职责任务。
  全面部署,领任务明举措。在明确怎么做之后,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随即于5月31日召开全校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印发学校《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方案》并进行详细讲解,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和工作环节要求等,带领全校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开展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环节要求。同时制发《工作提示》,制定细化校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联系走访调研对象安排表,做到方向明、任务清、举措实。
  沉下身子,走一线“动”起来。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下基层开展走访活动,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和基层导向、问题导向,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抓紧推动,深入基层一线,学校7位市管干部、66位处级干部和全体教职工党员立即行动,31个部门学院,57个基层党支部全面响应号召,实现党员干部下基层全覆盖、部门党组织活动全覆盖。
  深入调研,把问题“捞”上来。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联系和服务基层制度,把党建联系点、联系学院、班级作为下基层的对象,结合乡村振兴、包保社区、创新创业、企业回访等工作深入基层开展走访调研。处级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党建结对共建安排,职能部门与学院的处级领导班子成员根据职责分工,服务联系1个教研室或党支部、1个班级,参加1次班级活动,体验1次课堂教学,访谈1名教师、1名学生,走访1间学生宿舍、1户困难学生家庭等深入一线开展走访调研。广大党员干部落实“双报到双报告”要求,积极参与学校对口联系社区常态化下沉工作,到居住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助力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等。
  拓宽渠道,形成清单“晾”出来。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围绕师生身边烦事琐事,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厚植为民情怀。广泛征求和梳理问题、意见建议,夯实实践活动基础。5月31日以来,运用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面对面访谈等线上线下调研形式,校领导带头下联系点,通过“三进三联”等多种方式共收集、梳理形成21项问题清单,学校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共征集到问题和意见建议300余条。
  解忧纾困,明确任务“定”下来。把解决好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根据梳理形成的问题清单,认真研判,研究确定服务师生的任务清单,严格对标对表,能现场解决的,迅速予以解决解答,不能现场解决、需要学校制度层面推进落实的,认真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等,及时推进解决,务求取得实效,抓好常态化推进落实,确保重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据了解,下一步,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将根据上级工作要求和指导意见,不断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党员干部带头示范,进一步深入师生和企业走访调研,动态完善“三张清单”,瞄准师生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办成一批群众身边的实事好事,把实践活动的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