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庆建团百年,扬青春底色——文华学院开展图书馆学习、志愿活动
2022-05-07 09:46:00
SRC-359023672
作者:

  正值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持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机制化、常态化,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引领支部成员争做新时代“五四”青年,切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世界读书日致信中,希望全世界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的号召,近日,文华学院经济管理学部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21级4班团支书崔灿组织班级全体同学走进校图书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学习组和清扫组两个小组。志愿者们在指定时间戴好口罩、带着劳动工具到达图书馆集合,根据自己的工作分配到达不同的区域。

  学习组的同学们被分为两组,一组以“阅读日”为主题,在图书馆三楼借阅书籍,边阅读边写下心得;另一组为学习党史组,同学们佩戴团徽,严格遵守图书馆秩序,借阅党史书籍,在讨论区分享学习心得。

  清扫组的同学分工合作,在图书馆管理员的指引下清扫文献采编室。虽区域大人数少,同学们却干劲十足、各司其职,合力做好每一项工作,使文献采集室井井有条,焕然一新。


  图书馆张老师对同学们的劳动给予了赞扬:“很开心图书馆能提供一个平台,和经管学部的同学们一起开展团支部的活动,谢谢同学们对图书馆工作的支持!”

  本次图书馆学习、志愿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学与劳相结合、静与动结合,以实际行动弘扬了青年正能量、充分发扬了志愿者服务精神、彰显了财务2104团支部的青春风采。

  鲁迅先生说:“倘能生存,我当然仍要学习。”环境最能影响一个人,让图书馆保持窗明几净的良好环境,更为在这里奋斗的同学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参与服务的同学纷纷觉得此次活动颇有意义。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文华学院 通讯员胡晨星 张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