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商贸学院教育学院成立!
2022-05-07 11:38:00
SRC-359023672
作者:

  5月6日,湖北商贸学院举行教育学院成立大会。湖北省教师资格认定中心副主任程少波研究员、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彭宇文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雷万鹏教授、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育学院田恒平教授、武汉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校长章鹏、武昌实验寄宿学校副校长开立等嘉宾,董事长陈卓国、校长吴怀宇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大会由党委书记肖坤主持。


  陈卓国和彭宇文共同为新学院揭牌,副校长胡柳教授宣读教育学院成立文件。


  吴怀宇在大会上致辞。他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学院拥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希望教育学院一要扎实做好建院“后半篇文章”,认真抓好班子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夯实发展基础。二要认真落实“三高三业”总要求,对标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专业教育认证和一流专业建设标准,不断提升育人能力和教学科研水平。三要千方百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努力培育专业特色,不断增强专业竞争力。教育学院全体师生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奋发进取,勇毅前行,努力把新学院建设好、发展好,为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彭宇文代表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湖北省教育法律与政策研究会对湖北商贸学院教育学院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强调,作为教育大厦基石的基础教育是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重中之重,湖北商贸学院教育学院肩负起了为湖北省实现向教育强省跨越而培养大量优秀基础教育教师的重担,希望教育学院本着教育的初心,为教育事业的发展与进步不断努力。

  章鹏表示,国家需要有大量优秀的基础教育教师来成就基础教育行业的发展,湖北商贸学院教育学院的成立是在理论教学总结、沉淀的基础上,在实践、实操教学积累、完善的基础上,顺应国家教育中长期发展目标,在全体教师共同努力下而取得的成绩,要贯彻 “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 的师范专业认证理念,实现高校、地方、行业 “三位一体” 的协同育人机制。

  陈卓国在大会上讲话。他表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成立教育学院是学校主动适应国家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优化学科布局的重要举措。教育学院的成立是湖商人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精神的又一次生动诠释。希望教育学院全体干部师生统一思想,肩负使命,奋发进取,服务大局,坚持高格局谋事、高标准干事、高水平成事,做到敬业作表率、专业树权威、成业立标杆,全力做好建院后续工作,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作出新贡献。集团所属武汉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武汉海淀外国语实验幼儿园、咸宁欢乐果实幼儿园能够为学前教育、小学教育等专业建设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教育学院高起点办学、产学研一体化培养高端应用型人才提供坚实基础。教育学院也将为湖北省教育人才培养注入新鲜血液、贡献新鲜力量,服务和助力我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教育强省建设。

  教育学院院长王淼教授在会上发言。

  在校的全体领导、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成立大会。

  会后,与会专家学者在校举行教育学院首届专业建设研讨会。

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湖北商贸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