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召开五四青年茶话会 师生面对面谈理想话未来
2022-05-06 11:32:00
作者:
  “向各位老师汇报一个好消息,今年我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被武汉大学生物学专业录取了!”5月4日青年节当天,武汉华夏理工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18级学生刘艺琼在学校举办的五四青年茶话会上分享了刻苦学习考研上岸的经历,引起师生们纷纷称赞。
  当天,该校举办了以“喜迎二十大,百年心向党,踔厉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青年面对面茶话会。校党委书记丁德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海民与8名青年学生和3名青年教师围桌而坐,共话学习成长,畅谈人生理想,艺术馆内茶香四溢,其乐融融。
  来自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19级学生刘金源曾荣获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个人,他分享了自己作为学校‘生活美·加油站’马边社会实践队副队长,远赴四川省马边彝族自治县柏香村进行志愿活动的故事,以及在家乡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经历。
  智能制造学院19级学生熊畅则讲述了大学三年来驰骋创新创业赛事舞台的故事。从大一进校开始,他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赛事中成绩卓著。他表示会再接再厉,向更高的目标冲刺。
  学生们的肺腑之言勾起了青年教师张琳琅为梦想奋斗的回忆。大学毕业后张琳琅在中船重工下属一家企业工作了三年多,但她的理想一直是当一名老师。2017年她如愿迈入大学教师的行列。她感慨道:“十几年前我曾经也跟大家一样,为梦想努力拼搏,为考研奋战熬夜,为就业焦虑迷茫。庆幸的是自己咬牙坚持,一步步朝着自己的目标靠近……现在我依然在努力成为一名好老师,努力让教学课堂更丰富更生动,努力帮助学生更快地成长。”她建议学生们多给自己设定目标,尽可能拓宽发展可能,以积极的态度面对学业和工作。
  “你是我们的骄傲,考上武汉大学很不容易呐!”“你英语四级考了多少,未来打算考研还是就业?”“青年教师有你们自己的优势,可以充分运用00后喜闻乐见的话语更好地走进他们的世界”……茶话会上,丁德智一边认真聆听大家发言,一边与他们亲切互动,并热情邀请大家喝茶、吃水果。在温馨欢快的气氛中,青年师生们纷纷打开了话匣子,倾诉自己在学业发展、职业规划、教育教学、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的想法。
  聆听完现场师生的分享后,丁德智对青年的奋斗精神和理想抱负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共产主义事业的建设需要一代又一代人去努力、去贡献。作为当代青年,生逢盛世,要学会感恩,感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到坚定不移跟党走;要有朝气、有担当,要能够把握机遇,秉持初心;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思想境界,拓宽人生格局,努力成为符合新时代特征的新青年。
  “要好好提高英语,期待看到你们在更大的舞台上闪耀。”“毕业后可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大展一番作为。”……茶话会结束之际,丁德智又为师生送上了一句句真诚的“五四”青年节祝福。
  参加此次青年茶话会的学生代表张琳姿表示,“今天的茶话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与校领导沟通的机会,会议气氛很放松很愉快,老师们关于就业、学习等方面的建议也非常中肯和实用。我们一定不负期望,努力用奋斗书写青春最亮丽的篇章。”(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史贵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