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专注!文华学院的他从民办高校上岸985名校同济大学
2022-04-28 11:30:00
作者:
  “与其不干而后悔,不如干了再后悔。” 文华学院2018级城市建设工程学部环境工程专业孟力特以此为座右铭,在当下努力,于理想执着,在2022年从文华学院成功上岸同济大学。
  积极行动,道阻且长行则至
  大一大二期间,孟力特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活动与各类竞赛,投身社会实践活动,丰富自身的见识与履历。在奖学金的评选上,让他明白——评判优秀的标准不只学习成绩同时看重综合素质成绩。湖北省第十二届“江城之心”心灵情景剧大赛三等奖、“科技语你,创意配音”外语配音大赛三等奖、校一等奖学金、文华学院2018年度城建学部新生杯辩论赛“最佳辩手”、“文华之星”心灵情景剧大赛一等奖……回望各项活动竞赛奖项,都有他付出的身影。在努力前行的路上,他从未停止脚步。这时的他还没有明确自己考研的意向,在父亲的期许与鼓励下,他决定突破自我,将同济大学作为目标院校,为理想付诸实践。
  莫问前路,星光不负赶路人
  在2020年的11月底,孟力特开始准备考研。他针对自身情况制定计划,前期专攻高数重难点,等高数学习成绩相对稳定后再专注于学习专业课与政治。比起多人讨论交流学习,孟力特更喜欢自己一个人独处学习。
  据孟力特说到,文华学院的个性化教育为学子们备战增添了动力与安心。在备战考研过程中,辅导员黄灿在生活上悉心照料备考学子,亲自去寝室为他们加油打气、传授经验。同时专业课廖朱玮老师也因材施教在专业课学习上给与了他很大帮助,细心为他答疑解难。
  孟力特在考研的最后期间基本不用手机,只带一个沙漏去图书馆。他用15分钟的沙漏来计时,在一刻钟内他设定阶段性学习任务,紧凑的时间段可以确保任务的完成度,从而提升学习效率。他同样把“十五分钟高效率”的方法运用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事情或任务,他立即行动,拒绝拖延,将无用的思考与焦虑转化为当下行动,高效完成事情。
  枕戈待旦,路漫漫其修远兮
  在被同济大学录取后,孟力特不骄不躁,沉心思考未来读研的规划。考研带给他的不止专业的深耕,更是思维模式与行为习惯的改变。在如今的休闲放松时期,孟力特将从前当作纯娱乐性质的游戏摒弃,注重于文艺类的游戏与活动,在娱乐的同时丰富自己的生活与精神内涵。
  在谈及对考研经验分享时,孟力特表示:“考研只是人生的一条路,并不是唯一出路,也不能决定你的人生。大学更像是一个探索的阶段,在此阶段中,发现培养自身优势特长,规划设定明确目标方向,向所设目标坚持不懈地付诸行动才是最重要的。”(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宁怡珊 李佳 李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