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商贸学院:校企协同共建金融学特色实践课!
2021-04-29 10:03:00
作者:
  “各种形式新颖、体验感强、智能交互的智慧投教电子设备,而且中国证券历史区、模拟交易区、路演中心等展示区,让我们对金融专业知识和行业发展有了直观了解。这个金融模拟交易体感游戏真有意思,原来金融也可以这么‘玩’”。近日,湖北商贸学院2018级金融创新实验班张晗同学在长江证券国家投教基地上完《职业能力训练与实践》课程后,不由自主地对这种新颖教学模式发出感慨。
  这是徐若瑜老师的《职业能力训练与实践》课堂一角。该课程由湖北商贸学院金融学专业与长江证券公司、财新数据公司等多家金融机构联合开设。该课程由传统的第二课堂实践活动逐步延伸扩展而来,构建了职业道德培养与实践、创新创业能力训练与实践、专业应用能力训练与实践的“三位一体”课程内容,建设了以长江证券为核心、东方证券、招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形成的校外专业实践基地群,与上海财经大学共建“1+X”线上职业认知实习,同时与马庄苑社区等社区共建人才社会实践基地,形成了“校内校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社会实践课程教学模式,学生将创新思维运用于专业知识中,通过团队的形式,进行互联网金融产品设计,提升专业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应用的能力,该课程也被评为学校社会实践金课。
  据悉,该校金融学作为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课程为抓手推动教学改革。《职业能力训练与实践》课程作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实践课程,经过几年建设,逐步完善了课程内容,充分利用校内校外各种教学资源,线上线下相整合的教学手段,对学生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提高专业应用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等方面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近三年来金融专业学生在全国高校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互联网金融大赛、金融科技大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二等奖的佳绩。(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张诗宇 徐若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