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中国婴幼儿发展论坛在汉举办 湖北省婴幼儿照护地方标准同期发布
2020-11-28 22:07:00
作者:

  聚焦婴幼发展,筑基美好未来。11月28日,2020中国婴幼儿发展论坛暨湖北省婴幼儿照护服务与标准高峰论坛在汉举办,中国关工委儿童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地方卫生健康等职能部门及社会组织领导、专家学者、托育行业机构负责人、媒体代表等400余位嘉宾参加论坛。

  论坛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主办,湖北省育婴行业协会等单位共同承办, 当代海嘉幼教集团协办。论坛以“普惠托育,标准先行”为主题,邀请来自全国的相关职能部门和行业协会负责人、专家学者、领军企业代表,从婴幼儿照护服务与标准、托育行业人才队伍建设与培养、托育机构运营管理标准规范及发展等方面,全方位探讨我国婴幼儿发展与托育事业历史、现状与未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儿童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侃在论坛上致辞;北京市卫生局原局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妇幼健康研究会儿童早期发展专业委员会主任朱宗涵作《养育照护与儿童早期发展测评与评估》主题报告;国家卫生健康委流动人口服务中心副主任刘芳作《新征程中婴幼儿照护服务的稳步推进与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儿童早期发展课题组贾雪老师作《托育机构专业人才标准研究》主题报告。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关爱母婴成长基金执行主任兼秘书长王立华作《知识升级,智胜托育-科学养育知识体系助力婴幼发展》主题分享。来自清华大学等单位的数十名专家学者、业界优秀机构代表分别在国家政策、普惠托育、人才培养、运营管理以及模式创新等方面也在论坛上进行了主题分享和话题讨论。

  论坛上,由湖北省婴幼儿照护地方标准工作组等单位共同起草的《湖北省婴幼儿照护地方标准》正式发布。该《标准》共有10个部分,适用于从事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的专业机构, 对相关机构的空间与环境、人员资质、日常护理、保教活动、家园协作、发展与评估等内容作了明确规定。

  活动现场,武汉市洪山区青菱街道办事处与当代海嘉幼教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入探索与社会机构共建模式联合打造武汉市普惠托育示范中心,进一步推动共建联营模式,构建管理规范、布局合理、服务优质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产业体系,为我国及湖北省婴幼儿照护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 陈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3-16 00:00